不夜侯

APH/秘密特工/史同/流浪的earth
最近磕史同磕得昏天黑地。
朗道最可爱,伽莫夫和狄拉克并列第二。冷静

【炎皓】搞点亡国归命侯

是执念不散的周瑜将军捏。



传说有心怀鬼胎的人来东吴,会在半夜被苍白淡墨一样的鬼魂杀死,捏碎魂魄。传说鬼魂浑身清淡,鬼魂双眼鲜红,如同火焰烈烈,琴声好像叹息又像从冷水中提出的刀锋。

司马炎曾经见过这个鬼魂。

既然他是开国皇帝,有龙气护体,这鬼魂再怨东吴基业沦丧,也当然没法让他命丧琴下。不过没完没了的幽幽叹气和渺渺琴曲,让他整夜睡不好觉还是能做到的。

司马炎没有父辈祖辈那么强大像冰玉一样的精神,在高平陵当夜依旧酣然入梦,于是揽衣推枕,闻着黏稠的香气坐了好几夜,临近天明才能倒头就睡。他跟贾充哼哼这曲子,贾充听完说好冷,他跟杜预哼哼这曲子,杜预通音律,听完叹口气说非人力所能左右事,陛下心放大些不去管他就好。司马炎停了宫中舞乐依旧能听见这首琴曲,塞耳朵蒙被子贴符咒统统没用,司马炎心想好吧!反正天气热我也睡不着!他却是个脾气比父辈祖辈好的人,于是起来到处转悠。鬼魂苍白,抱着绿绮琴跟在他的身后,他有点害怕,就又走回去了。

走回去的路上发生了问题,司马炎原路返回又原路返回,他想,这不会是,鬼打墙吧……

他绕了一个大圈圈到处喊人,很热闹的宫里却看不见人影,他想完了,真鬼打墙了。他回头喊说你是想让我赏你的琴吗?鬼影听完好像很嫌弃有他这么个赏析者似的,不弹琴了。

司马炎坐在那里,看着鬼影,低头迷迷糊糊睡着了。醒过来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走了这么久,居然坐在软禁孙皓的宫殿门口睡着了,他想想又觉得,可能那个鬼影不是因为嫌弃他才停止弹琴。于是他走进去,发现孙元宗还没起床,感觉很困,爬上去立刻睡着了。孙皓醒来发现身边多了个人,他很不客气地把他摇醒说,你有病啊?

司马炎于是很抱歉地解释了前因后果,孙皓并没有像大家第一次听那样不信,也没有说他弱智,这让司马炎松了口气。孙皓说,哦,昨晚我也听到了,绕着这里转啊转,原来是跟着你弹的。

孙皓想了想扑棱跳起来,难得亲自去做点什么事——跑到另一间屋子去亲自抱回一张琴,拉上帘子又爬回床上坐在被子里,充分发挥了他的文艺细胞,弹了一段问司马炎说,是不是这首?

司马炎说:哇好神奇!你好聪明!你听一听就会吗!孙皓说:嗯嗯,不像你。你过来,你听,你听这个音是不是这样子的?司马炎果真贴过去了,耳朵凑到孙皓的手边听,说真的耶!是这样的!

突然啪的一声,孙皓挑断了琴弦,几根一起抽在司马炎脸上火辣辣的疼,孙皓大笑着说,你还真是傻子!我姑姑常弹这首曲子我才会的,你知道她的丈夫是谁吗,是周瑜将军的儿子!这是周将军作的琴曲,你夜夜听着前朝的遗乐,难怪睡不好觉!

琴弦断开的声音如同城墙崩裂,撕碎锦帛。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